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错峰”填平用电缺口 江苏入夏未拉闸限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18:2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30日电(记者雷敏、周国洪)江苏省电力部门在加快电源建设的同时,加强需求侧管理,实施错峰、避峰措施填平用电缺口,入夏以来未出现拉闸限电现象。

  据江苏省电力公司总经理费圣英介绍,目前,江苏省迎峰度夏电源建设已基本完成,增强了江苏电网的供电能力,电力短缺矛盾较去年有一定缓解,但仍存在阶段性、时段性缺电,尤其是30日起,全省提前十来天进入高温期,空调负荷将随之增加,预计今夏最大电力

缺口在600万千瓦左右,占全国电力缺口的1/4。

  江苏省电力部门采取了三大措施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通过错峰、避峰填平用电缺口,确保迎峰度夏安全供电。

  首先是明确“五个保障、两个优先”的原则,即最大限度地保障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保障农业生产用电不受影响,保障国防工业、“十运会”和重要用户正常用电不受影响,优先安排高新技术和外资企业的合理用电需求。

  其次是分级落实错峰指标,编制出台有序用电方案。尽管预计今夏全省最大电力缺口约为600万千瓦,但考虑到新增机组投产、气候和电煤供应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江苏省安排今夏的错峰总容量为850万千瓦,再根据公平、公正的原则分解到各市。同时形成了新的用电释放方案,即一旦用电负荷回落,电力调度可在第一时间(一般为5分钟)开放用电负荷,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用电需求。

  三是加快负荷管理系统建设,加强系统运行维护。截至目前,江苏省共有负荷管理终端32086台,可限负荷700万千瓦。通过负荷管理系统,电力负荷20分钟内就能被“压”到位。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