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美国银行巨资入股建行 > 正文
 

淡马锡建行签署备忘录 14亿美元购买5.1%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4: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消息,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已同意斥资14亿美元,购买中国建设银行(CCB)股权。

  上市顾问表示,淡马锡与建行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同意在建行上市前持有该行5.1%的股权,并计划在该行上市时的股票认购中,再花10亿美元购买其股票。

  淡马锡的这个投资计划是它在中国规模最大的投资之一。过去两年中,这家强大的国有机构建立起了遍及亚洲金融业的投资组合,而此次入股建行将进一步强化这一组合。

  淡马锡将仅次于美国银行(BOA),成为建行的第二大投资者。美国银行已同意投资30亿美元,购买建行9%的股份,并有权将股份增至19.9%。

  与美国银行一样,淡马锡将从中央汇金投资公司(Central Huijin Investment)取得它的这部分股权。中央汇金是为了管理中国政府在国有大银行的持股而设立的公司。

  将美国银行有望获得的19.9%股权与淡马锡的5.1%股权相加,即为25%的股权,这是外国投资者目前获准在中国国内银行的持股上限。但建行认为,一旦上市,25%的持股上限将不再适用,这意味着淡马锡将可以自由提高股权比例。

  除了在东南亚最大的银行新加坡星展集团(DBS Group)的长期持股外,淡马锡目前拥有中国民生银行(China Minsheng Bank)5%的股权,此外它在印尼的金融银行(Bank Danamon)和印尼国际银行(Bank Internasional Indonesia)也持有股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淡马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