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五大电厂存煤30万吨 北京电煤荒暂得缓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8:47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宛霞 通讯员 蒋琳琳) 记者昨天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北京市五大电厂存煤已达到31.2万吨,超出正常贮备线6.5万吨,提前完成北京市要求的存煤达到30万吨的目标。

  5月以来,首都电煤消耗量迅速攀升,电煤库存下降到20万吨,比警戒库存低17%,严重威胁电厂运行安全。为备战暑期用电高峰,保障首都用电安全,5月底市发改委召开了迎
峰度夏电煤协调会议,要求于6月到8月期间,组织有关部门进行电煤抢运,第一阶段要求6月底以前,使电厂库存达到30万吨以上,为7月份大负荷期间的电厂满发做好充分准备。

  北京铁路局随即启动了重点物资应急运输机制。截至6月28日,北京铁路局在京津唐电网日均耗煤较去年同期增长14.88%的情况下,运送到北京五大电厂的电煤总量较耗煤总量增加11万多吨。库存电煤可消耗天数平均达到13天。

  另据记者了解,受高温天气影响,首都用电量又创历史新高,6月23日首都电力负荷达到990万千瓦,电煤消耗量也由上半月的平均日耗2.75万吨上升到目前的3.3万吨,电煤供应形势依然严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