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加强口岸检验检疫严防疯牛病传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刘菊花)美国农业部部长24日宣布,美国确诊一例新的疯牛病。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有关负责人28日表示,将密切跟踪美国等疯牛病发生国家的动态,严防疯牛病传入我国,保护我国消费者以及畜牧业生产安全。

  自2003年12月美国在华盛顿州发现第一例疯牛病病例后,国家质检总局与农业部联合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畜牧、农牧)厅(局)以及各直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出紧
急通知,将美国列入发生疯牛病的国家名录,禁止来自美国的牛及相关产品入境。通知要求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各级动物防疫监督机构严格按照出入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动物防疫法的有关规定,密切配合,做好检疫、防疫和监督工作,严防疯牛病传入我国。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事实证明,我国目前基于科学风险分析基础上的有关疯牛病的检疫政策是行之有效的。质检部门将与国际兽疫局和有关国家加强疯牛病技术交流与合作,严格执行我国防范国外疯牛病传入的政策,保持我国无疯牛病地位。

  据了解,至今美国共诊断出两例疯牛病病例,此次发现疯牛病是美方承认的首例本土疯牛病病例,美国农业部部长称美国将对现行的疯牛病监测计划进行调整并对检测方法加以改进。美国主要牛肉进口国或地区目前已纷纷做出反应。我国台湾地区也已于25日宣布再次停止从美国进口牛肉。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