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翰德伟:奥运不是北京高端楼市的根本驱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20:22 国际先驱导报

  专访仲量联行北京公司董事总经理翰德伟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陆煜报道 刚接触仲量联行的人,很难了解它的业务确切是什么,“综合房地产服务与投资管理公司”不容易给人确切的概念。这可能也是它在房地产业声名赫赫,在全球100多个市场设有分支机构,但是在大众市场却相对低调的原因。

  “它除了亲自投资盖房子,其他都做。”一位业内人士这样描述仲量联行的业务。不过业务在中国开展得再好,几乎每家跨国公司都会遇到的问题,诸如客户观念、人才等等,它也都会碰上。我们来看看仲量联行的解决之道。

  高端市场房价不会跌

  《国际先驱导报》(下简称《导报》):奥运会通常来说对一个城市的房地产会有影响,就你们的研究,奥运会对于北京的住宅市场会有什么影响?

  翰德伟:住宅市场最大的驱动是供求关系,奥运会的影响有限。我们在给客户做建议的时候,也让他们不要只看一个奥运会的影响,而要看市场需求本身内在驱动的一个因素。

  《导报》:一直有一种说法,说2008年之后,北京房价会跌。对此,你怎么看?

  翰德伟:我们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每平米9000元以上的高端市场。在这个市场,我们没有任何理由认为它的价格在2008年以后会下跌。因为市场最根本的驱动因素是需求,需求带动价格,而不是说由某一个运动会去决定它价格的走势。

  仲量联行也在帮助很多项目做销售和推广,其中就包括了2008北京奥运村的营销顾问。我们看到很多国外的人或者有海外背景的人来中国留学或者就业,他们购买高品质的房子,而且发现这个趋势越来越大。此外,还有一些国内消费者有升级房子的需求。这部分市场的需求非常强劲的,而且非常健康,并且不会随奥运会的结束而减弱,因而我们不认为奥运会之后房价会下跌。

  《导报》:对比国外的高端住宅,北京的价格处于什么水平?

  翰德伟:对比国外大城市的高品质住宅,北京的市场价格并不算高。比如,现在北京一些位置较好的公寓项目,租金是一个月2000美金,但是同样位置,同样品质的项目,到伦敦、巴黎这样的城市,租金可能要到8000美金,甚至更多。所以北京的市场还是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

  人才是最大问题

  《导报》:仲量联行在北京发展快十年了,在中国发展业务和在其他国家相比,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翰德伟:不同非常多,我们遇到的最大的挑战是如何让中国客户了解服务和一个高质量的建议的价值。国内客户比较容易接受有形产品的价值,他们需要时间接受服务,包括建议的价值。

  《导报》:这是你们最大的挑战吗?

  翰德伟:我们目前遇到的最大的挑战在高素质的人才方面。因为整个市场发展时间不长,但非常迅速,随着公司业务高速拓展,我们需要非常多的高素质的人加入到公司,去适合业务的扩展。

  《导报》:似乎人才是所有有咨询背景的公司的心病,很多公司面临人才挖脚问题,同行挖,客户也挖,你们公司情况如何?

  翰德伟:房地产是员工流动率比较高的行业,原因是这个行业发展非常迅速,不断有新的机会。当员工发现一个很好的机会,决定离开,在一个新兴的快速发展的行业里面很正常的。我们看到了这个特点,而且比同行更早地关注这样的问题。公司通过各种各样的计划和手段去留住我们认为高素质的员工,不仅仅是通过待遇和工资,也包括各种提高员工忠诚度的活动,像培训、奖励计划、员工海外交换计划等等,让员工有真正的归属感、荣誉感,让他乐于为这个公司工作。

  员工加入到客户的公司,这种现象在我们公司这也会经常发生。从另外的角度讲,我们认为这是客户对我们人才的认可。不过我们发现了非常有意思的现象,有一些人离开仲量联行几年后,又会选择重新回到仲量联行去工作。当我们的员工会发现仲量联行的价值,会选择重新加入到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全部北京楼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