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新疆从专利实施中尝到甜头 九年新增收入4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20: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李薇薇) 专利实施项目带动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大发展。自从自治区专利实施计划项目1996年实施以来,已支持65个项目,累计新增收入40亿元,带动其他各方投资3.8亿元。

  国家知识产权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28日在北京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向人们介绍新疆如何发挥知识产权制度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会上发布的《2004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显示,自治区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已初步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行政管理、行政执法、司法和服务工作机构,全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断提高。目前,自治区专利申请累计达到13424件,专利授权累计达7461件。截至2004年底,全区的有效注册商标累计达16797件,全区累计调解著作权纠纷案件228件,作品自愿登记累计达到234件,全区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案件382件。

  在2004年,全区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7起,涉案价值730多万元;乌鲁木齐海关共查获各类渠道进出口侵权案件18起,案值156万多元,比上年增长了2倍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刘怡介绍了新疆的情况后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方面的资金和人员投入,并热情邀请社会各界到新疆共谋发展。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表示,将对新疆乃至所有西部省区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使知识产权制度为西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还发布了新疆经济技术合作招商项目、新疆渴求科技项目等及其相关的优惠政策。(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