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湖南过半煤矿面临关闭“大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6:5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28日电(刘非小、谢春阳)在7月14日前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湖南省煤矿,将被强制停产关闭。随着“最后大限”的临近,一场无形的博弈也在升温。

  日前,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联合发出《关于切实做好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工作要加速。通知同时表明,对于弄虚作假行为——无论是煤矿企业、评审机构还是与受理审查相关的人员,
都将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助理巡视员、省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发放办公室主任彭新其称,湖南省目前已接受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900个,但截至5月31日,全省才发证141个,仅占现有煤矿总数2066处的6.82%。

  “煤矿企业整改率低,评价公司未严格执行评价标准,对安全评价报告的评审把关不严,是造成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困难的主要原因。”彭新其称,目前绝大部分煤矿对安全评价过程中发现的事故隐患未能主动认真进行整改,以致于在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时仍然达不到条件。

  据悉,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发放包括申请、评价、接受、审查等一系列较为复杂的过程。有关人士表示,如果这些程序在7月14日前不能正常完成,按政策规定,湖南省过半数煤矿届时将被勒令停产。

  湖南煤矿安监局负责人表示,加速发证不是降低标准,也不是放宽条件,“该吊销证照的一律吊销相关证照,由地方人民政府依法组织关闭。在此期间发生事故的,对煤矿企业和相关责任人员一律从重处理。”

  针对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弄虚作假行为,湖南省安监局、湖南煤矿安监局明确表示,至今仍未向有关部门提出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而擅自组织生产的,拒绝进行安全评价或者不整改安全评价提出的事故隐患的,煤矿建设工程未按规定进行安全设施设计审查或竣工验收而擅自施工或投入生产的,已经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但未按承诺要求整改相关问题的矿井,将一律加重处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