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重庆市长王鸿举:审计监督要严格维护财经法规促进增强诚信意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6:38 审计署网站

  来源: 重庆市审计局

  近日,在重庆市政府常务会议上,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举在听取了《重庆市审计局关于2004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后,强调指出,政府有关部门要增强财经法纪观念,树立诚信意识,并对加强审计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鸿举指出,从审计查出的问题看,集中体现了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财经法纪观念淡漠,随意性大。有的问题还比较严重,应当引起高度重视,市政府有关部门应当严格要求,增强法纪意识,发挥这方面的表率作用。二是缺乏诚信意识。部分区县政府部门弄虚作假、挤占挪用专项资金、截留市级收入都是不讲诚信的表现,每年市里给区县的转移支付从未随意减少,希望区县政府部门要讲诚信,维护市区两级分配体制。

  王鸿举要求,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有关部门要认真整改,涉及财政资金的违规行为一律严肃处理处罚,该收缴的要收缴,该规范的要规范,然后按照法定程序,由审计机关受市政府委托,如实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接受人大的监督。

  王鸿举强调,审计机关作为法定经济监督机构,一定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铁面无私,坚持原则,严格维护财经法规,促进增强诚信意识。决不能因监督不严而导致财经秩序混乱,甚至出现经济大案件,最终影响到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