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审计署副审计长强调财政审计要形成一个整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4: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国家审计署消息,最近,审计署副审计长刘家义到黑龙江省审计厅检查指导工作。

  在谈到财政审计时,刘副审计长指出,李金华审计长一直强调,财政审计是审计工作永恒的主题,永恒的主题就是我们第一位的任务,既然是第一位的任务,我们就要考虑在现在的形势下怎么样进一步搞好财政审计。

  刘家义说,国家财政由三大部分组成,税收预算、债务预算、资本收益预算,同时又分成农业、教育、科技等专项资金。凡是涉及到公共财政资金的审计都是财政审计,要把对财政部门的审计与对发改委的审计结合起来;要把对财政部门、发改委的审计与各部门的审计结合起来;要把对财政部门、发改委的审计,甚至各部门的审计与专项审计结合起来,使财政审计形成一个整体,形成资源的整合。

  刘家义强调,队伍建设要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因为思路决定出路,细节决定成败,人才决定生存。下阶段的审计工作要重点在三方面进行研究探索。一是要强化计划管理。计划管理是审计目标实现的大前提,是审计质量控制的基础,是整合审计资源的关键。要结合“严谨细致,提高质量”年活动,从管理抓起,切实提高质量。二是要进一步整合资源。要在审计人力资源、审计目标资源,审计信息资源这些方面做一些探索。三是继续强化审计手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审计署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