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安徽开展小麦高产攻关 力争五年增加50亿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22:23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27日电(记者杨玉华)记者从27日召开的安徽省小麦高产攻关专家论证会上获悉,从今年秋种开始,安徽将开展小麦高产攻关,力争到2010年,使全省小麦总产增加近50亿斤,单产提高150斤以上。

  此次小麦高产攻关的范围主要是安徽省9个小麦主产区及所属主产县、区。攻关的主要目标是在保持面积基本稳定的基础上,通过主攻单产,到2010年使全省小麦平均单产由535
斤提高到700斤,全省小麦总产由148亿斤提高到195亿斤。小麦优质率由目前的41%提高到80%。全省小麦良种覆盖率达到95%,测土配方施肥提高到80%,病虫害综合防治提高到90%以上。

  为确保小麦高产目标的实现,安徽省采取“以示范带动全局”的办法,全省建立300万亩核心示范区,示范区确定专人负责,实行全程技术服务,推行统一技术规程、统一品种、统一机播、统一田管、统一机械收获,通过示范区辐射带动全省小麦生产水平提高。另外,大力推广优质高产品种、科学播种技术、测土配方施肥和病虫草害综合防治技术。抓好基础服务能力建设,提高“苗情、土壤墒情和病虫情”的监测能力,小麦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能力,建好小麦良种繁殖基地,加强农技服务能力。

  今后五年内,安徽省财政每年将投入35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小麦高产攻关的技术推广活动和良种良法的推广补贴,以此保障攻关活动顺利开展。据了解,通过开展小麦高产攻关,到2010年,安徽小麦不仅亩产可以增加150斤,而且每亩的综合成本可以节省30元以上。再加上优质优价,每亩可以节本增效120元,新增经济效益总额达到30亿元以上。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