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税务总局发通知部署2005年农业税收征管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8: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 陈二厚)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出通知,对2005年全国农业税收征管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要求,免征农业税的地区,要将免征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按规定对农业税有关征管基础资料、账簿、法律文书以及已经使用的农业税完税证等进行整理归档并妥善保管;尚未使用的农业税完税证要按照税务总局《农业税收票证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
缴销。尚未免征农业税的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2005年降低农业税税率的政策规定和要求,继续规范农业税征管,妥善处理好各类矛盾,杜绝涉农负担恶性案(事)件的发生。

  对于农业税尾欠问题,通知强调,要按照《国务院关于做好2004年深化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中“对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前发生的农村税费尾欠,要登记造册,暂缓清收,以后再作处理。对改革后新发生的农业税尾欠,不符合减免条件的要制定还款计划,依法逐步清收”的要求进行处理。

  通知还要求各地全面加强耕地占用税、契税征管,确保两税收入迈上新台阶。按照总局的部署,在上半年对土地市场的两税征管情况进行检查。上级征收机关要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下级征收机关的问题,进行集中研究处理。要按照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的要求,充分采集、全面掌握房地产税收各税种所需信息,并及时传递信息至有关部门。有条件的地区,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在契税征收窗口做好相关税种的代征工作。

  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强调,目前农业税收工作正处在一个特殊而又重要的时期。各级农业税收征收机关要加强对农业税收工作的领导,保证党和国家农业税收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要做好农税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教育和管理,妥善处理好农业税免征后的各种问题,保证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