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港澳游游客淡对购物纳税 购物尽量控制在5000元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0:52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苗丽)港澳游一直以来都是邕城市民出境旅游的一条热门线路,且多数游客到港澳游玩时主要是以购物为目的的。然而,从7月1日起,进出境旅客填写申报制度恢复实施,游客从南宁、北海、桂林航空出入境时,海关将按购物发票认定物品价值,尤其是旅客从境外或港澳台地区带回物品总价值超过5000元时,海关将按规定进行征税。

  7月2日准备随团出游港澳的李小姐及其几位团员,得知此消息后,她表示,到时看实际情况决定购物多少,但消费会在5000元以内。一些市民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

  “这对港澳游影响不大,但是国外游可能影响稍大点。”广西国旅港澳中心的昌意文总经理如是说。据他分析,因为港澳游已开通许多年了,南宁很多市民已经去过香港、澳门了,现在的消费群体基本上以中等收入的市民为主,购物能力并不是很旺盛,如一家三口购物达到15000元的家庭为数不多,更何况现在市民的购物热情已日趋理智。综合以上的因素,这一申报制度对旅行社组团赴港澳并不具有决定性影响。

  不过,这一制度有可能对纯购物团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市民可能有点不适应。”广西中旅出境部的唐意副总经理认为。她分析道,这个制度出台后,市民出境在购物时会有所顾忌。至于是否影响团费,另一位业内人士则认为,团费主要是由交通费+住宿费+景区门票等组成,购物不是决定因素。

  作者:苗丽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