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南宁市西乡塘区将打造新型工业圈 建设工业卫星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0:52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石灵玲)自南宁市行政区域调整后,西乡塘区面积达1118平方公里。辖区地域宽阔、交通便利,又是广西大学等70多所大学和科研院所人才聚集地。为此,西乡塘区在原来城区的基础上将打造城区新型工业圈。这是记者日前从南宁市西乡塘区获悉的。

  改造中心城区工业圈

  西乡塘区原有际鱼塘工业区和北湖工业区两片老工业区域,城区政府将重点扶持一批辖区规模企业,为企业引进先进技术,改造一批企业,建设科技型、环保型、都市型企业群。依托高新区的优势及北湖园艺厂的土地优势,向都市型工业方向发展,同时利用北湖园艺场7000亩及西津村3000亩土地,以机械制造、机电一体化等产业为主,建设一个集经营、商住为一体的特色开发区。点评:6月份是西乡塘区“工业服务月”活动月,该城区政府的各职能部门成立31个小组,对城区内工业产值达500万元以上的48家规模企业进行备案跟踪,解决企业的难题,积极扶持企业的发展。

  打造环高新区产业群

  充分利用高新区的辐射及周边的地域优势,围绕高新技术开发区周围,打造建材、生物、机电高科技、食品和医药五大产业群。点评:南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坐落在西乡塘区内,广西最大的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也汇聚在西乡塘区。驻城区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层出不穷,每年都有一批科技新成果诞生,西乡塘区将充分利用这些优势,造就城区高新区产业群。

  发展远郊工业卫星城

  城区的“金坛”工业卫星城为南宁市工业布局规划的卫星城之一,该区域具有南宁市最大的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家禽养殖基地。对该区域进行合理的布局规划,采用合适的发展政策和积极引导,充分利用金光农场5万亩农场、坛洛镇的工业用地、金陵镇的工业区规划用地等,打造一个大型的具有25亿元产值的农副产品加工卫星城。点评:西乡塘区有着“南宁菜篮子”的美称。金陵镇三联村无公害蔬菜基地已发展到3000亩,日产出蔬菜3万多斤,主要销往市内各大超市,去年被确定为中国—东盟博览会蔬菜特供基地。

  作者:石灵玲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