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直接经济损失32亿元福建转入灾后重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6:3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邵芳卿 发自福建

  昨日,福建大部分地区暴雨初歇。上午,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现在福建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下称“福建防总”)会议室,听取抗洪救灾汇报。他对福建此次抗洪工作予以肯定,并指示福建省继续做好救灾事宜。

  记者从福建防总获悉,25日,全省的江河水位均已降到警戒线以下,目前该省工作重点已转入灾后重建阶段,但仍在监视大到暴雨的发生。

  同日上午,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德章和副省长陈芸向以国家民政部常务副部长贾治邦为组长的国务院防汛救灾工作组汇报工作。

  福建方面称,该省已紧急转移群众31.7万人,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取得了抗洪抢险救灾斗争的初步胜利;下一步该省将尽快把受损的交通、通讯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设施恢复起来,切实保障灾民的生活,帮助重建家园。

  贾治邦指出,由于福建的“高度重视、超前部署、调度科学、组织严密”,福建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福建省卫生厅称,由于采取多项措施,目前全省未发现突发疫情。

  但福建在此次灾害中仍难免重创,直接经济损失达32.34亿元。

  记者昨日在福州火车站看到,17个售票窗口已全改成退票窗口,而25日至27日,该站和厦门火车站所有客车全部停运。

  据悉,福建已从省级救灾预备金、预备费中共拨出1000万元用于灾区恢复。而对口帮扶地区宁夏也伸出援手,捐赠20万公斤大米和20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的红十字义诊队和价值168万元的赈灾物资已抵达南平、三明灾区。

  福建受灾情况一览

  截至23日,福建南平、三明、宁德、福州、龙岩5设区市、34县(市、区)、166.3万人受灾,紧急转移31.7万人,直接经济损失32.34亿元

  同期死亡31人、失踪17人,绝大部分为山体滑坡灾害造成(全省累计1193处)

  全省房屋因灾倒塌2.1万间,毁坏6.31万间

  全省毁坏公路路基2200千米,专养公路共计342处未通车,铁路受损207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