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郑州光明乳业部分停产整顿相关责任人被免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22:0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6月24日电(记者顾立林)郑州光明山盟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2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企业已有两条生产线停产整顿,并被暂停光明商标的使用权,公司主要领导等相关责任人已被免职,郑州市有关部门组成的调查组正在监督核查公司的整改情况。

  记者另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以此为鉴,在全市开展了液体乳制品专项整治活动,要通过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确保食品卫生安全,确保市民喝上“放心奶”。

  6月5日,郑州两家都市媒体以《变质光明牛奶返厂加工再销售》为题,图文并茂地报道了郑州光明乳业涉嫌“回炉奶”销售的事件。6月8日,郑州光明乳业发布诚告消费者书称,“我公司从来没有将变质牛奶返厂加工再销售”;郑州光明乳业的控股方——上市公司、光明乳业有限公司8日在上海表示,这家光明在郑州的控股公司“从来没有”上述行为,但坦承管理上存在疏漏。

  郑州光明乳业涉嫌“回炉奶”事件曝光后,郑州市高度重视。6月6日市政府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企业展开全面调查。调查发现,郑州光明乳业4月21日至5月20日生产的库存滞销产品光明、山盟纯牛奶37.99吨,其中18吨因超过保质期或被污染而直接作报废处理,经检验合格的在保质期内作为含乳饮料原料进行再利用的共有19.99吨。未发现郑州光明乳业从市场上回收牛奶再利用生产,但是该公司内部管理存在严重问题。

  调查结果公布后,引起部分消费者的质疑:将库存滞销仍在保质期内、经检验合格的牛奶再加工利用,有人为延长牛奶保质期的嫌疑。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23日在公司网站再次发布了一份称作“诚致广大消费者”的公告,承认郑州光明山盟乳业公司“库存奶回用”问题是“严重违反光明乳业相关管理规定”的,是光明乳业所“不能容许和不可原谅”的。

  记者采访了解到,郑州光明“回炉奶”事件曝光后,郑州光明乳业的生产下降了2/3;郑州市一家规模比较大的超市尽管搞了大量促销活动,但销售量同比仍下降20%。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