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7部门联合出台房产新政 > 正文
 

宁夏八部门联手出台平抑房价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8:18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24日电 (周旋) 为了稳定平抑房价,宁夏建设厅、发改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人民银行、地税局、银监局、物价局等八部门联手出台的平抑房价政策,近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下文正式实施。

  宁夏新出台的政策主要包括:大力扶持经济适用房和普通商品房的开发,优先满足中低收入者的住房要求。重点增加这两类住房开发的土地供应量,确保这两类住房的供应量
占到住房供应总量的80%以上;确保每年新开工的经济适用房面积,达到当年住房新开工面积10%以上。

  政府对经济适用房实行指导价,将其利润率控制在3%以内,每户面积控制在60至80平方米。

  控制高档住宅用地供应,制止炒买炒卖土地行为。对超出合同约定动工期1年以上未动工者,征收土地闲置费;超出2年以上未动工者,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对购买各类住房1年以内出售的,银行不得提供转按揭服务;购买住房后不足2年出售的,按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非普通住房购买后超过2年出售的,按买卖差价征收营业税;普通商品住房购买后超过2年出售的,可全免营业税。

  现行商品住宅开发所得税预征税率调整为:经济适用房为预售收入的3%,普通商品房为预售收入的8%;居民购房同时达到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成交价低于同级别土地住宅平均交易价1.2倍以下3个条件者,享受政府规定的优惠政策。

  政策还明确规定,宁夏各级政府的主要领导是当地稳定房价的第一责任人。(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