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环保总局 > 正文
 

张力军会见加拿大食品检验署署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3:48 国家环保总局网站

  本报讯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张力军6月23日会见了加拿大食品检验署署长里查德·费登一行,双方就加强中加两国在生物技术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张力军说,中国是农业大国,也是人口大国,多年来中国积极利用先进技术发展农业,解决粮食安全问题,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中国目前已正式核准《生物多样性公约卡塔赫纳生物安全议定书》,今年10月该“公约”就将对中国正式生效。中国政府为保护生物多样性
和履行国际公约,积极认真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成立了由国家环保总局牵头的中国履行“生物多样性公约”工作协调组。中国正在进行生物安全方面的立法工作,今后将逐步调整相应的其他法律。

  费登说,环境和生物技术是中加两国共同面对的问题,对两国间贸易往来产生着复杂的影响。费登希望中加两国在农业生物技术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尤其在科技领域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张力军赞同费登的意见。他说,中国愿意与加拿大进行全方位、多方面的合作,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信息沟通和交流,共同探讨监管制度、风险评估和管理、越境转移事先知情等方面的内容,加强生物安全的基础研究和管理,普及生物安全科学知识,尽快建立两国合作的具体框架。

  双方商定于今年举行中加生物安全研讨会,促进中加在生物技术法规制订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