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缅甸企业家为博览会商机动心 将参加第二届博览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1:5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熊红明)记者近日获悉,在尝过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甜头”后,缅甸有更多的企业家表示要到南宁参加第二届博览会,与东盟各国的企业家一起,共享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巨大商机。

  6月16日至19日,缅甸商务部、缅甸工商协会、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曼德勒市政府、曼德勒市工商协会、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分别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在仰光和曼德勒
共同举办了两场博览会大型推介会。博览会的巨大商机引起与会仰光和曼德勒企业家的高度关注和浓厚兴趣,每场推介会都有上百名当地企业家参加。

  缅甸政府和与会企业对第二届博览会反应积极。缅方承诺,今年缅方参展参会企业将不少于40家,并将组织一批适合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木材、农产品、水产品和珠宝玉器等缅甸特色产品到博览会展示、交易和洽谈,同时组织一批包括经济技术开发项目在内的招商引资项目,如电信、电脑产业到博览会洽谈,寻求合作伙伴。

  缅甸企业家普遍认为,他们可在博览会上获得5大商机——扩大缅甸产品对中国市场的出口、采购中国物美价廉的商品、吸引中国企业赴缅甸投资、引进中国的先进适用技术、吸引中国游客到缅甸旅游消费。

  推介会上,与会企业家就共同关心的贸易投资配对、展品展后销售、展位价格、展品通关、临时包机、住宿服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缅方工商协会和企业家欢迎中方开通南宁至仰光和曼德勒的临时直航包机,方便缅甸企业家直飞南宁参展参会。

  作者:熊红明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