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江西打造企业“第三条”融资渠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11:1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电 江西正通过对非上市股份公司进行股权托管,构建多层次融资渠道,让非上市股份进入市场合法流通,把股权交易打造成江西企业的第三条融资通道。

  与其他省份进行股权托管不同的是,江西企业可通过产权交易平台,实现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与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交易。

  江西省近日出台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托管试行意见”规定,非上市股份公司委托江西省产交所,办理股权托管登记、集中管理公司股东名册和提供股权托管服务,托管的对象包括全省非上市股份公司的股权,包括国家股、法人股和自然人股。江西省产交所代理非上市股份公司的分红派息、股份查询、股权证明、挂失和信息发布等服务。非上市股份公司股权托管的业务包括股权的初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和质押登记等。今后股东合法持有的股权,应当在变更事项发生后持有效证明文件,到江西省产交所办理过户登记。

  江西省产权交易所股权托管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非上市股份公司进行股权托管后,对企业至少有以下四个方面的益处:首先是利于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过去许多企业都会以股权作为质押,向银行申请贷款,但实际上此前根本没有一个中立的机构对这些股权进行冻结,也不清楚公司到底有多少股份,这让银行不敢放贷。而如果非上市公司的股权全部托管后,由一个完全中立的部门对股权进行冻结,可解决银行的后顾之忧。二是利于明晰企业股权,提高股权的公信力。三是降低运营成本,减少企业负担。四是利于企业股权的流动,保护投资者利益。

  据这位负责人透露,煌佳南丰蜜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有望近日成为江西第一批进行股权托管的非上市股份公司。(冯丽)(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