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 正文
 

质检总局称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并不是免检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2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六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刘长忠)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今天明确指出,“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不是免检产品,这在早已公布的免检产品目录中是很容易查到的。

  对于近期“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碘超标以及郑州光明山盟乳业有限公司回收奶的新闻,有人将其问题归咎为国家免检制度。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就此在其官方网站明确指出,“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不是免检产品,这在早已公布的免检产品目录中是很容易查
到的。这位负责人重申,免检制度是提升中国产品质量整体水平的重要制度,开展五年来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在扶优扶强、引导消费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说,免检制度实施的法律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国家《质量振兴纲要》、《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工作若干问题的决定》、《产品免于质量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具有权威性。

  针对有些人指责主管部门对免检产品缺乏监督的说法,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指出,现行的产品免检制度是有严格的监督措施的。免检制度并非一劳永逸的终身制。

  有关人士还进一步指出,近年还有多家知名企业的免检产品曾一度被指存在质量问题,并被炒作得沸沸扬扬,然而后来的调查表明,全部与真实情况不符,有的是被假冒的,有的是销售中的保管不善问题,有的是举报失实,但相关企业因此蒙受的名誉损失和经济损失,却是难以弥补的。可以说,善意的监督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积极作用,促进社会协调发展,而不负责任的、恶意的炒作则是对国家利益、企业利益和公众利益的最大伤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