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有人仍出海海货照旧收 记者暗访休渔期“地下渔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1:37 水母网

  水母网6月23日讯 进入休渔期五六天时间了,记者昨日在莱山区后七夼海边蹲点两个多小时,暗访“地下渔市”。

  昨日凌晨5时许,在知情人的带领下,记者进入第二海水浴场东侧渔港。大约1个多小时后,一些渔船陆续回到岸边。随后,渔民一边理“地笼”网,一边取出捕捞上来的一些小鱼、小虾、小螃蟹之类的海货。

  在一处松林里,知情人指着海边停着的两辆首尾相连的面包车说,刚刚捕捞上来的海货经过分拣、过秤就在那里悄悄交易。大约10分钟,又有3名渔民提着网笼去面包车那里。记者远远地看到,面包车附近约有10余人,很是忙碌。知情人介绍,鱼贩天天开着车牌号为“鲁F874X X”的面包车来此收购新鲜海货。

  “突、突、突”,一阵柴油机马达的轰鸣声从海面传来,又一艘渔船靠岸了。记者上前搭讪,船上的两位渔民只顾低头理网拣海货,并不回答记者“都有些什么新鲜货”、“在海上忙乎了几个小时”的问话,只是不时抬头警觉地看看记者。

  在另一处平房前,一辆拖拉机刚好将一艘船拖到平房前的坝子上。记者看到船舱里是一些“小爬虾、小螃蟹、小咣鱼、小黄鱼”等休渔期禁止捕捞的海鲜,不过数量并不多。在记者购买了一些海货后,这位渔民说,他们早晨4点钟左右就出海了,几个小时才捕了这么一点。

  “知不知道现在不让出海打鱼?”记者装着随意地说了句。他一下警觉起来。记者表示只是住在附近宾馆里的游客,早晨出来看日出的。这位渔民才放松地讲,休渔期间新鲜的海货价格高,出海只能趁着凌晨悄悄地干。打上来的海货有些自己单独出去卖到酒店,有些交给鱼贩子。“今天没有多少货,打算自己晚些时候出去卖。不卖到那边了。”他指了指约20米远处的面包车。

  昨日下午,在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一位渔政执法人员介绍,6月16日黄渤海海域正式进入伏季休渔期。他提醒广大市民:在伏季休渔期内,凡是违反关于禁渔区、禁渔期的规定进行捕捞的,将根据情节作出没收其渔获物和违法所得等处罚;任何单位或个人收购、加工、销售非法捕捞的水产品等都是违规的,知情者可拨打电话6260942、6252591进行举报。(记者何晓波实习生侯芳摄影报道)责任编辑:王家荣(来源:水母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