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工商总局 > 正文
 

各地工商机关认真贯彻实施《纲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8:53 国家工商总局网站

  2005-6-23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颁布实施一年来,各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认真贯彻实施,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5月30日、6月6日,国家工商总局法规司分别在辽宁、江苏召开了由各省、自治区、直
辖市、计划单列市及副省级市工商局法制处长参加的贯彻实施《纲要》座谈会。记者了解到,一年来,各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把学习贯彻实施《纲要》作为进一步推动依法行政的重大举措,普遍成立了一把手为主要负责人的学习贯彻领导小组。有些地方召集地、市、州工商局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论证,征求各业务处室的意见。目前,全国已有27个省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专门制定了贯彻实施《纲要》的意见或措施。

  《纲要》颁布实施一年来,各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采取各种形式,开展对《纲要》精神的学习、宣传。有些地方采取“一月一法”、“一法一考”、“每周学法日”等学法制度,促进《纲要》学习培训工作不断深入,做到学习《纲要》与提升工商执法水平相结合。

  全国工商系统以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为契机,进一步转变职能,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一些地方先后制定和完善了登记注册窗口管理制度、登记注册窗口转变作风文明服务五项规定、政务公开制度、政务承诺制度等,采取统一受理、统一送达的办法,简化登记工作流程,极大地方便了行政相对人。有些地方建立了行政执法责任制、首办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加以完善。

  各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还按照《纲要》的要求,注重制度建设,提高行政决策水平,加强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监督,提高执法质量。(中国工商报提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