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城市居民与住房有关消费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2:4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杨茜 发自北京

  今年1~5月,北京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437.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8%,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0.8%。从构成类别来看,人均工薪收入为5734元,仍是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在收入增长的同时,人均居民支出5217.4元,增长9.1%。1~5月,居民家庭总支出为7055.6元,同比增长12.7%。居民的八大类消费品呈现出“六升二降”的特点。

  记者看到,支出下降的两类消费品均与房子有关,即居民家庭设备用品支出下降7.5%,居住支出下降5.7%。北京市城调队分析说,居住和居家庭设备用品支出下降主要由于,居民住房装修有所减少,相应的用于家具材料、购买室内装饰品和住房装潢支出也下降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以来,居民的居住类支出长期以来均处于上升状态,此次下降很容易让人将国家以及北京市近来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新政”联系起来。

  除了上述两类消费品外,居民的“吃、穿、行”等其他六类支出均较去年同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交通通讯、食品、衣着、娱乐教育文化服务等四项支出的涨幅均在10%以上。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