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张宝文:我国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取得显著成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8: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刘菊花)农业部副部长张宝文22日表示,我国《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及配套规章实施三年以来,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工作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进口转基因农产品安全管理,转基因农产品标识,法规体系、监管体系和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保障生物安全、经济发展和贸易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宝文在第二届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说,我国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工作所采取的科学、严谨、理性、务实的做法,完全符合国际惯例,符合国内生物技术发展对生物安全的需求。特别是对进口转基因生物实行境内环境安全和食用安全检测的做法,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国际上树立了良好形象。

  张宝文表示,在当前生物技术迅速发展,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要充分认识到农业转基因生物管理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按照科学评估的原则,严谨的态度,统筹协调生产者和消费者,生物技术研究与商业化应用,科技进步与经济发展,内贸和外贸等方面的关系。加强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客观要求,是维护国家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的重要保障,是保障农业生物技术产业健康发展和农产品贸易秩序的迫切需要。

  张宝文强调,当前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强宏观战略研究,准确把握我国农业转基因生物的发展方向;加大行政监管力度,提高监管水平;加强技术体系建设,为安全管理工作提供支撑;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体系,积极推动我国农业转基因生物研究和产业化的健康发展。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