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深圳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呈现六大特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6:24 审计署网站

  来源: 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

  今年以来,广东省深圳市审计机关认真开展“严谨细致,提高质量”年活动,稳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呈现出市、区整体连动的良好态势。

  经济责任审计领导机构得到了完善并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区成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后,加强了机构之间的协调和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审计计划性进一步增强。

  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

  。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深圳市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试行)》、《深圳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制度(试行)》、《深圳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试行)》等制度,有效保障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审计效用的发挥。

  任中审计比重进一步加大

  。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以任中审计为主,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由被动治标转为主动防范,由事后监督为主转为事中监督为主。

  审计结果检查落实力度增大

  。审计机关继续加强对被审计领导干部所在部门、单位对审计决定和审计建议的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督促被审计单位认真落实审计决定和审计建议,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作用。

  不断加大探索力度

  。审计机关坚持以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为指导,不断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目标、内容、方法、评价标准,探索有效的审计方法和工作方式。

  审计结果利用进一步深化

  。组织部门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同干部考核、教育、监察结合起来,作为对领导干部选拔、调整的重要依据。纪检监察部门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有关材料存入被审计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作为考核领导干部廉政建设情况的重要内容,审计结果得到了有效利用。(李雪琴宋令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