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新华视点:北京将整顿豪华经济适用房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5: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陈芳、孙晓胜)新华社“新华视点”专栏6月20日播发的《京城经济适用房暗访记》,报道了全国最大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北京回龙观文化住宅区,出现了大量闲置“豪宅”“高租售率”的情况,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媒体广泛采用。北京市建委相关负责人22日表示,针对报道中反映的经济适用房存在的几个突出问题,北京市建委拟定了一系列清查整顿措施,而且措施力度比较大,相关方案已报北京市政府审定,经批准后将向社会公布。

  北京市建委负责人表示,今后,经济适用房项目原则上以8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为主,单套总价款不超过32万元。规划部门将严格按照《经济适用住宅设计标准》进行审批。“将从两方面进行控制,购买内城经济适用房主要是控制面积;购买外城的,面积适当放宽,控制单套总价。”

  对于中低收入家庭购买经济适用房过程中彻夜排队,甚至“安营扎寨”苦苦守候的“怪现象”,北京市建委副主任苗乐如表示,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着手研究经济适用房放号方式,届时将规范排队等号、网上放号和手机放号等方式。

  此前,北京市建委主任刘永富表示,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个人购房资质问题,今后要在现行审核政策上增加3项措施:一是与地税部门合作,结合个人所得税明细制度,进行收入审核;二是在现行的网上和窗口公示基础上,增加新闻媒体公示,扩大公示范围,加强社会监督;三是严厉查处虚假,进行曝光。 (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