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市区下周清查燃气器具市场 无资质安装维修将被取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2:13 水母网

  水母网6月21日讯记者从烟台市燃气管理处获悉,市区将于下周清查燃气燃烧器具市场,对于经销、安装和维修燃气器具的单位将进行资质检查,对于无资质沿街流动维修的个人坚决予以取缔。

  此次清查的燃气燃烧器具包括各类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燃气开水器、燃气烘烤器具、燃气取暖器具和燃气制冷器具等。按照山东省有关规定,从事燃气器具安装、维修的企
业必须取得《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企业资质证书》,方可从事安装、维修工作。目前烟台只有12家企业具有该资质,很多燃气供应单位,燃气器具销售、安装、维修单位不具备该资质却在为用户提供安装、维修服务,因此引发了大量的纠纷。还有很多穿梭于小区的流动维修人员,不仅提供的配件大多为劣质配件,而且维修以后一走了之,无法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

  此次清查将对具备安装维修条件并提出申请的企业,报请省建设厅核发资质证书,对于不具备条件的企业为其委托具有资质的企业提供安装维修服务,对于流动维修摊点和个人将坚决取缔。

  燃气部门为此提醒市民:市区即将进行天然气置换,很多居民的燃气灶具需要改造更换,在安装改造和维修时,请先查验对方单位是否具有安装维修企业资质证书,安装维修工人是否具有上岗资格,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记者李攀通讯员 张永刚)责任编辑:吕淑玉(来源:水母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