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南京实行项目责任追究 139人被调离原岗位,23人被免职,1人被撤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0:33 审计署网站

  来源: 中国审计报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对去年审计查出问题的责任人刮起了责任追究风暴———违规使用项目资金的163名责任人被严肃处理,其中有139人被调离原岗位,23人被免职,1人被撤职。

  去年,南京市政府先后开展了农村8件实事、城市重点工程等501个重大项目的建设,这些项目的资金投入额高达几十亿元。如此之巨的资金有没有按照规定投入使用?有没有出现违反规定甚至违法的情况?南京审计机关对这些重大项目开展了审计。

  “绿色南京”是事关群众生活的一件大事,省领导高度关注。可是,在资金使用时,一些施工单位却高报林木价格,而实施单位又挪用专项资金,让本该用到“绿色南京”项目上的资金别投它处,结果被查了个水落石出。

  去年,南京市政府为了给农民办实事,拨出9.82亿元专款用于为农民修路修水渠等。可是,在具体落实到南京13个区县100多个镇街、700多个相关单位时,当地农民却反映这些钱有的被乱花掉了,甚至吃喝掉了。南京市领导一年里先后9次批示,要求彻底查清责任。经过审计,这些事实已经全部被查清。

  城市建设和重点工程是项目资金使用的重点,南京审计机关去年一年就对95个投资总额78.87亿元的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尤其是对南京长江三桥、南京火车站站前广场、双桥门立交桥等23个重大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并核减工程款1.23亿元。

  在去年一年里,南京市在501个项目中共查出违规使用资金达8.23亿元,管理不规范资金19.76亿元,开展经济责任审计234项,查出违规金额5亿多元,损失浪费资金达554万元。对审计查出问题的责任人,市委、市政府给予了严肃处理。(朱荣康)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