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建设银行称张恩照问题的发生促更重视风险防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日电 中国建设银行二十日在其官方网站称,张恩照问题的发生,促使该行更加重视风险防范。

  今年三月中旬,建设银行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后,致力于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全面建立了规范的领导责任体系和权力制衡机制,妥善解决了党委会与“三会”(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及经营管理层之间的关系。

  据了解,该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恩照因涉嫌违纪,目前正在接受中共纪律检查机关审查。建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张恩照问题的发生促使该行从高级管理层到各级分支机构、各级领导班子更加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范。目前建设银行各项业务健康发展,经营效益继续提升,正在加快公开上市的进程。

  据该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建设银行在强化风险控制、监督制约权力方面,采取了有力的措施:从三月中旬以来严格规范了党委和各公司治理机构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四月十五日,建设银行出台了《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廉洁自律六项要求》;五月八日,出台了领导人员责任追究制度,即《关于追究案件发生机构及其上级机构领导人员责任的规定》。该规定出台仅半月有余,湖南、山西两省分行行长即因所辖基层行近两年案件多发等原因而主动承担领导责任,引咎辞职。据了解,该行还正在研究制定员工《违规行为积分管理办法》,目的在于有效遏制违规违章行为屡查屡犯的问题,从源头上减少案件风险。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建设银行已成功堵截了三十一起案件的发生,避免了风险和损失三千六百三十九万元人民币,专项治理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恩照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