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治理公路超载进入依法严管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20: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林红梅)经过1年多的治理,我国现在还有60多万运输业户存在着超限超载行为。交通部部长张春贤表示,今后治超工作进入巩固成果、依法严管、重点突破、有效推进的阶段。

  张春贤20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治理超限超载电视电话会议上介绍说,2004年6月20日,根据国务院批准的《关于在全国开展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我国组织开展了
集中治超统一行动。交通、公安部门开展了联合执法,一年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350万人次,检查车辆8275多万辆,卸载货物1200万吨。工商部门出动检查人员14万多人次,检查车辆改装企业8.6万家,查处违法案件2000余起。交通、物价部门出台了降低大吨位车辆通行费的措施,运用经济调节办法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张春贤指出,目前集中治超工作面临着一些突出问题:一是产生超限超载的各种条件和基础尚未彻底消除,治理成果还不够稳固,“大吨小标”车辆尚未彻底纠正;二是目前超载率控制在10%,治超工作任务依然艰巨;三是经济调节效果的显现需要一定的时间,短期内一些运输业户仍有观望倾向;四是长时间高强度执法引发的人员疲劳和松懈畏难情绪,一些地方治超工作力度下降,春节以来少数地区超限超载反弹严重;五是一些地区暴力抗法现象有所增加,执法行为不规范的现象也时有发生。

  张春贤强调,今后超载工作的重点是严厉打击少数恶意超限超载的违法分子,基本解决车辆“大吨小标”问题,探索完善治理超载的长效治理机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