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哈洽会成为我国对外经贸重要“窗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21:0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6月19日电(记者呼涛、孙英威)一年一度的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在给黑龙江带来巨大商机的同时,也正在成为我国其他省份对外经贸的重要“窗口”。据初步统计,在19日闭幕的第16届哈洽会上,黑龙江省之外的国内各省区市交易团共签订进出口合同5.4亿美元,比上届增长了26倍,占本届哈洽会进出口签约总额的13.6%。

  记者从哈洽会组委会获悉,本届哈洽会共有来自俄罗斯、日本、英国、加拿大、澳大
利亚、台湾等81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万名客商以及国内29个省份的11万多名客商参会参展。共有36个交易团组与45个国家(地区)的客商签约。共签订进出口合同39.6亿美元,比上届增长18.9%。其中出口合同22.6亿美元,比上届增长47.7%。

  经过15年的发展,哈洽会已充分体现出了“龙江搭台、全国唱戏”的办会宗旨。在本届哈洽会上,国内各省区市的交易团踊跃洽谈,取得喜人的成果。浙江、吉林、辽宁、陕西及青海代表团共签订经贸合作项目150多项,总投资约120亿元。其中,浙江省签订国内合作项目32项,总投资额突破了70亿元。

  据介绍,本届哈洽会的出口商品主要是纺织品、服装、冻猪肉、箱包鞋帽、日用杂品、汽车零件和家用电器。进口商品主要是木材、石油及制品、化工原料、化肥和农药、各类机械等。同时,机电产品出口合同比重大幅增加。共签订机电产品出口合同6.8亿美元,比上届增长3.2倍,占出口总签约额的30.3%,比上届提高了19.7个百分点。

  哈洽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大型国际经贸洽谈会,自1990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5届,平均每届都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会参展,累计成交额近700亿美元,参会的中外客商累计达110万人次。目前,哈洽会已经牢固确立了中国对俄经贸第一展会的地位,也使黑龙江省成为国内各省区市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开展对俄经贸合作的重要通道和桥梁。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