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方论坛成员签署《哈尔滨宣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6月19日电(记者呼涛李国红)来自9个国家17个地区的北方论坛成员代表19日在哈尔滨签署了旨在推进北方地区可持续发展的《哈尔滨宣言》。

  北方论坛第7届全体大会于16日至19日在中国黑龙江省省会哈尔滨召开。《哈尔滨宣言》肯定了各成员在推进北方地区问题的国际合作中所做出的工作,其中包括通过远程医疗技术促进医疗保健工作、推动健康生活方式、保护北方文化独特性以及实施棕熊保护、水鸟空
中调查等项目,并确定了今后合作的重点。

  北方论坛主席、芬兰拉普兰省省长普卡·汉耐尔说,“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具有相似地理、气候特征的北方地区共同面临着类似洪灾、气候异常、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等诸多严峻问题。”

  汉耐尔说,“北方论坛将环境保护、社会与文化、可持续发展三个方面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继续拓展论坛在促进贸易与商务交流方面的工作,开展自然灾害调查以及水鸟空中调查等生态环境项目;更加关注北方地区独特文化之间的交流,并特别关注北方地区的土著及本土文化。”

  本届论坛全体大会还选举出下一届北方论坛的董事会成员,并决定于2007年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汉特-曼西自治专区举办第8届北方论坛全体大会。

  北方论坛成立于1991年,由加拿大、中国、芬兰、冰岛、日本、韩国、蒙古、俄罗斯、美国9个国家的17个地区组成,是联合国下属的非政府组织。其宗旨是创造机会使北方地区的领导者们分享解决问题的知识和经验,提高北方地区人民的生活水平;支持可持续发展,促进北方地区间的社会经济合作。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