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走创新型国家发展道路成为我国战略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09:0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8日电(记者仇逸、刘丹)科技竞争正日益成为国家间竞争的焦点,6月18日“2005上海科教兴市论坛”隆重举行,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表示:走创新型国家发展道路是我国的战略选择。

  虽然近年来我国在科学技术发展上取得了丰硕的成绩,但是我国还尚未成为对世界有重要影响的科学技术大国。和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在关键技术的自给率、尖子人才的培养、
科技投入等方面还存在明显差距。刘燕华指出:我国的经济增长方式,要从要素驱动型向创新驱动型根本转变。目前,我国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基础和能力,创新能力居发展中国家前列。

  这次高规格论坛为期4天,主题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上海城市核心竞争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技术经济研究部部长郭励弘、复旦大学副校长杨玉良院士、宝钢集团总经理徐乐江等三位嘉宾分别从政府、高校和企业的角度出发,对自主创新规律和各类主体应当发挥的作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当前,上海正处于经济体制转轨、经济结构提升、社会结构转型、城市功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表示:上海必须大力推进科教兴市主战略,努力提高城市自主创新能力;突破体制和机制瓶颈障碍,确立城市自主创新的战略目标;造就自主创新的人才队伍;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利益共享的产学研结合机制。

  本次论坛还将分别举办10个专题研讨会,分“产业发展”和“创新创业环境”两大板块。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