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土地使用权如何定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17:55 《财经时报》

  □ 本报记者 田文会

  在没有先例可循的情况下,如何给土地使用权定价是大伙关注的焦点。

  姜志国他们最终决定采用当地土地一年承包权转让价作为土地使用权入股折价,这个数字是每亩300元。

  具体操作时,根据土地质量作微小浮动,标准土地每亩折合股金300元,特好地每亩折合股金330元,次级地每亩折合股金270元。

  目前总入股土地120亩,股金约为3.6万元。

  与土地股金相对应,还需配套缴纳生产费用股金。目前确定相应总生产费用(不含人工费用)为4.8万元,每亩折合400元。

  原生产合作社已有股金7万多元,这样下来,土地合作社股金增至近16万元。

  若生产过程中,生产费用股金不够,则可向资金互助合作社或社员借款,借款支付利息,但不计入股金,以免分配麻烦。

  目前,八户社员已实现全部土地入股,但后续加入土地合作社的社员,并不强求他们也实行土地入股。土地入股分配单独施行。

  土地合作社社员如果也是资金互助合作社社员,就可以用土地使用权(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

  一亩标准地使用权折价300元,在资金互助合作社,最高可按6倍的额度抵押贷款。

  但是社员在资金互助合作社内,必须有与土地使用权折价后相等的现金股金,按规定,要贷6倍股金额度的款额,需有两人担保;如果土地入股,在找不到担保人的情况下,也可用土地使用权抵押。

  这样可以尽可能地降低风险并实现资本自聚。

  相对应的还有,非土地入股社员不能用土地抵押贷款。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