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巴黎设立代表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17:20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巴黎6月16日电 中国进出口银行16日正式在法国巴黎设立代表处。这是该行在西北欧设立的第一个代表处,其业务将覆盖西欧、北欧和非洲所有法语区国家。

  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兼行长羊子林表示,代表处的设立不仅可以进一步加强中国进出口银行与欧洲有关国家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的联系,更好地推动大量欧洲有关国家政府贷款转贷业务的开展,更好地促进该行在欧洲地区出口信贷业务特别是船舶融资业务的
发展,而且将为该行在非洲法语区国家承办中国政府对外优惠贷款业务发挥重要作用。

  据中国进出口银行巴黎代表处首席代表孙兴建介绍,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开展海外投资和跨国经营是中国进出口银行的重要职责。近年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初步建立和完善了与企业“走出去”相配套的业务品种体系,包括对外承包工程贷款、境外投资贷款、对外优惠贷款、优惠出口买方信贷等。

  曾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雅克·德拉罗西埃在开业仪式上说,中国进出口银行自1994年成立至今,一直是积极推动中国出口发展的主要机构,随着中国在世界出口方面的影响不断加强,中法及中欧双方可逐渐携手对世界范围内的大型项目进行共同融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进出口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