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最受关注的财经新闻(6月11日-6月16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15:01 《财经时报》

  乳品业人士爆出内幕九成原奶生产前已严重污染

  事件回放:在饲养奶牛的过程中,有的农户为提高产奶量,会在饲料中添加重金属添加剂,导致奶源含有超标的钾、汞等重金属。一位自称在乳品行业从业多年的业内人士近日惊爆:在进入生产线之前,90%以上的原奶就已污染严重。

  网友声音:喝什么才安全?我们的健康谁来保障?

  2005 年全球财富报告:大陆富翁人口增速骤减

  事件回放:美林集团和凯捷顾问公司最近联合发布《2005年全球财富报告》。报告显示,受股市大跌影响,中国内地的富裕人口增长速度放缓,比2003年增加约4.3%,总数接近30万人;日本仍是亚洲最富裕的国家,共有134万有钱人。报告中“富裕人士”的定义,是指扣除自住物业单位,额外拥有超过100万美元以上的楼宇、股票和现金等资产总值的人士。

  税收房产新政策阻击炒房效果初显

  事件回放:新华社记者近日随国务院稳定房价检查组赴河北、重庆、山东、北京等地检查时发现,税收政策作为目前中央调控房价的重要手段之一,一经出台,已给全国部分地区房地产业带来一定影响。据各地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显示,国家调控房价政策相继出台以来,部分城市的房价不同程度出现增速减缓现象。

  网友声音:遏制炒房,是利国利民的一件大好事。

  金人庆荣膺年度亚洲财长增收千亿时曾泪流满面

  事件回放:6月10日,英国《银行家》杂志主编泰姆威尔在伦敦向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颁发《银行家》杂志评选的“2005年度亚洲财长”称号的奖牌。

  央行支持股市重振正加紧建立灵活汇率机制

  事件回放:相关媒体日前纷纷报道了央行将给予部分券商低息贷款的消息,这一消息已得到央行的首肯。央行在其网站上宣布,央行有关部门在研究了申万和华安两大券商提出的再贷款申请后,正在请示拟对这两家证券公司给予再贷款支持。透过这一事件,可以确认央行对化解目前中国股市危机的基本态度已发生显著变化,这种反应是比较积极的。

  网友声音:政策面明显作多,利好不断,不顶上去不罢休。

  发改委未雨绸缪确保大城市供电上海进临战状态

  事件回放: 今年我国电力缺口可能超过预计的2500万千瓦,可能突破3000万千瓦,加上国际上接连发生的停电事故,面临众多压力,国家发改委6月13日召开了电力安全和应急措施工作会议。 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指出,国家电网公司将重点确保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和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的安全可靠供电。

  最后1分钟摆平贸易战中欧纺织品问题达成协议

  事件回放:6月10日晚23时59分,欧盟对华纺织品贸易15天“特保预备期”到来前的最后一分钟,长谈了10个小时的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与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共同宣布:双方已就纺织品贸易达成了“最后一分钟协议”。中欧通过磋商避免了一场可能发生的纺织品贸易战。

  网友声音:呵——美国人可能又不高兴了:怎么人情和风头都给欧盟占去了,欧盟和咱不是一条心喽。

  中行从严实施五项问责确保改革发展目标实现

  事件回放: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内控机制建设,中国银行从五个方面把问责机制落实到每个岗位,并按照岗位进行责任认定与追究,对违法违规经营的,或工作中发生重大过失的,严格问责,管理者予以免职,员工解除劳动合同,予以辞退。

  网友声音:全国都应该这样。先出台法律,依法办事,对于不合理的地方及时改正才能搞好。

  商业银行存在四大风险须改革监管

  事件回放:体改所将于6月18日-19日在京举行“2005中国金融风险管理国际研讨会”,届时国家发改委、证监会、银监会和部分大型金融机构的主要领导将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该所研究员崔峻岗说,我国商业银行面临的四大风险包括信用风险、利率风险、操作风险和流动性风险。

  网友声音:许多人都是利用权力贷款致富的,公平吗?百姓能服气吗?

  须在用人上下功夫!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