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统计局局长李德水呼吁信任 致信近17万调查单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0:37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李爱明 16日北京报道】

  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近日致信全国各价格调查单位负责人,呼吁他们支持与帮助统计工作。

  李德水郑重承诺:国家统计局将严格执行《统计法》及有关规定,对被调查对象提供
的资料保密,绝不向其他任何部门提供、更不向社会披露具体数据。

  据悉,目前,全国共有工业品价格调查企业5万多家,固定资产投资价格调查单位和房地产价格调查企业2万多家,居民消费价格和商品零售价格采价点近9万个。

  由于一些被调查单位对价格统计工作认识不够,企业、商店或个体经营者往往将价格资料视为隐私,不愿提供或不及时提供,一些地方甚至出现驱赶调查员的情况。

  李德水在信中说:“基础数据不准,将降低我国价格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可信度,影响党和政府作出正确的判断和决策,进而影响企业的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鉴于此,请贵单位继续支持、配合调查人员的工作,按时、如实地提供调查所需情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德水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