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香港去年对外金融资产净值3.3万亿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23:0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16日电 (记者 白冰) 受全球经济的强劲增长以及普遍乐观的本地经济环境带动,香港特区去年底的对外金融资产净值比2003年增加2855亿港元,达到3.35亿港元,相当于当年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的264%。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6日公布,在2004年底,香港的对外金融资产和负债总值分别为10.75万亿港元和7.4万亿港元;因而录得3.35万亿港元的对外金融资产净值,相当于当年
本地生产总值的264%,比2003年增加2855亿港元。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表示,香港对外金融资产净值增加,主要是由于有价证券投资资产净头寸急升,远超直接投资负债净头寸的上升所致。据介绍,由于香港对外金融资产总值的升幅较负债的升幅大,香港特区对外金融资产净值持续上升,并在过去4年增长100%。

  2004年底,香港的对外金融资产和负债与当年本地生产总值的比例保持庞大,分别为846%和583%;这反映香港是高度外向型的经济体系,也是亚太区内拥有庞大跨境投资的主要金融中心。

  香港对外金融资产总值最大的组成部分为其他投资,达到3.35万亿港元,占31.1%。大部分其他投资资产为银行界持有的银行同业存款和贷款,反映香港在转移资金往世界其他地方方面,扮演国际银行中心的角色。

  2004年底,香港的对外金融负债总值为7.4万亿港元,其中48%为直接投资;反映香港吸引很多非居民企业设立直接投资公司,以及源自香港的资金,经离岸金融中心回流香港。(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