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统计局 > 正文
 

吉林省委副书记林炎志要求长春市局强化省会意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0:17 国家统计局网站

  吉林省委副书记林炎志近日在约见吉林省及长春市统计局长听取当前经济形势的汇报时指出,长春市统计部门要强化省会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他对此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统计主导作用。长春市统计部门要为省级机关、驻长部队、中央和外地驻长单位搞好统计服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广大市民服务,是省会城市统计部门的基本功能。

  二是工业统计要为长春工业支撑省会经济提供有效服务。省和长春市要毫不动摇地把工业作为强省、强市之基,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全面提高工业经济的整体水平。统计工作要为制定长春市制造业发展规划提供助力,提供确立主导产业的基础资料,为产业链延伸提供服务平台,建立汽车及其零部件、电子信息、中药现代化和生物药三大产业基地的监测指标体系,为培植长春产业竞争的新优势发挥作用。

  三是提升现代服务业统计。长春作为省会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发展服务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发展的空间和潜力都很大。统计部门要在继续发挥原有服务业统计的同时,深化发展金融业和文化产业等现代服务业统计,充分利用统计资源,发挥长春市作为区域性金融中心和东北重要文化明城的优势,以长春市拥有的各大金融机构和长影世纪城为载体,发挥统计独有的信息功能,为积极推进金融业和文化产业的市场化和国际化提供保障。

  四是为大力发展驻地经济和总部经济服务。驻地经济已是长春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2004年,中央、省属驻长企业的增加值、销售收入、实现利税都占到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的40%以上。总部经济作为一种新兴的经济形态,对区域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统计部门要积极为驻地经济和总部经济发展创造条件,提供统计咨询服务,打造良好的信息环境,为使驻地和总部经济成为省会经济发展新动力贡献力量。

  (吉林省统计局)

  附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