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借助东盟市场 靖西着力培育打造“端午药市”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2:51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 (记者张东安 林涌泉通讯员冯森梁显文)6月11日,靖西传统民间活动——端午药市暨第三届中国百色市-越南高平省口岸经济研讨会(商人会)在靖西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灿出席药市的开幕式,自治区有关部门、百色市领导及区内客商参加了活动。

  靖西县提出要依托区位优势,借助东盟市场,着力打造“靖西端午药市”这一品牌。
靖西端午药市始于宋朝,至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1998年以来,药市规模不断扩大,每年的交易摊位有4500多个,入市交易的药材超过1000种。近年来,靖西县全力打造“靖西端午药市”这一品牌,引导中药材产业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以进一步调整该县农业产业结构,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目前,该县中草药种植面积已超过1000公顷。

  在药市开幕式上,靖西县政府与区内有关企业签订了中草药开发项目合作意向书,自治区农业厅有关领导向靖西县捐赠了科技书籍和设备。

  今年的端午药市除传统的中草药交易外,还举行了中草药材项目推介、经贸洽谈以及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研讨会等活动。药市吸引3万多人前来参加交易,其中有云贵粤等地的药商前来采购。

  记者获悉,6月11日下午,由百色市与越南高平省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百色市-越南高平省口岸经济研讨会(商人会)在靖西县举行。数百名中越地方政府官员、客商参加了会议。靖西县提出要利用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良好机遇,把特色口岸经济作为县域经济的主项目加以发展。该县还将着力搭建中国百色市-越南高平省经常性对话平台,加快双方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作者:张东安 林涌泉 冯森 梁显文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