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陕西26家国企老总实行年薪制 拿钱多少业绩说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1:39 三秦都市报

  昨日下午,我省26家省属企业的负责人分别与省国资委签订了《经营业绩责任书》,此举标志着我省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工作全面启动。

  26家企业成为首批业绩考核单位

  记者昨日从省国资委在西安人民大厦组织召开的“2005年度省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
责任书签订仪式”大会获悉,我省首批有26家企业被确定为陕西省经营业绩考核单位。据省国资委党委常务副书记、副主任蒋跃介绍,这26家企业是从省国资委监管的120家企业中筛选出的。筛选条件主要有3个,即2004年度盈利在100万元以上、原来已按省劳动厅或省信息产业厅实行“年薪制”、部分大型重要企业。

  业绩考核旨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当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赵正永出席签字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赵正永指出,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是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一项核心工作。推行企业年度经营业绩和任期业绩责任制,切实加强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业绩考核,是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高国有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企业负责人年薪拿多少政府立“铁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26家企业与省国资委签订的《经营业绩责任书》对于2005年度本企业经营业绩考核的目标值均为“不低于前3年实际完成的平均值,并好于上一年度”,并且要“按要求确定本企业的分类指标”。

  据介绍,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基本指标选择了两个,即年度利润和净资产收益率。任期经营业绩考核,基本指标也选择了两个,即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和三年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长率。分类指标则依据省属企业所处的不同行业,结合各企业自身特点,选择其中的两项进行考核。

  上述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如何,将据具体考核结果确定企业负责人的薪酬。企业负责人年薪拿多少?从此将不再由企业说了算。

  记者就此采访了陕西群力无线电器材厂厂长唐宝卿,他表示,责任书明确了各项考核指标,自己感到身上的责任重了,同时企业负责人按照责任书的约定拿薪酬,大家又觉得钱拿得明白了,也拿得理直气壮了。 本报记者 黄涛 赵福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年薪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