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通用技术集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9:32 国资委网站

  6月10日,通用技术集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中央第58督导组组长杜诚和胡滨同志,通用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伟根、总经理李谠、党组成员徐明阳、张汝恩、副总经理韩本毅、总经理助理原京伟、总法律顾问王嘉杰,高级顾问佟常印、金继启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会议由通用集团党组成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文元同志主持。

  陈伟根同志代表通用集团党组和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作了通用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总结。根据中央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部署和要求,从1月24日动员大会开始,在通用集团全系统扎扎实实地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通用集团已经圆满完成了学习动员、分析评议和整改提高三个阶段的各项任务,较好地达到了中央提出的“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通过群众满意度测评,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满意率达99.6%。陈总从四个方面认真回顾和总结了通用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

  第一,关于通用集团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本情况

  陈伟根指出,通用集团重点抓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搞好学习动员,扎实开展学习培训。集中学习达48个小时,集团公司14个党支部(含2个临时支部)共178名党员全部参加了学习教育,覆盖面达100%。二是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深刻进行党性分析。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11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和干部员工的意见建议总计1199条,集团公司党组四次召开会议,专题对群众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找准了党组和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三是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创建群众满意工程。通用集团党组和领导班子六次召开会议,紧紧围绕通用集团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通用集团改革发展的实际,认真研究,提出了包括五个方面26条措施在内的整改方案;各个党支部也都结合自身的情况,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每个党员都结合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制定了整改措施。

  第二,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主要收获

  陈伟根指出,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一是广大党员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二是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增强了加快集团改革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通用集团党组和领导班子创建“四好班子”,提高“六种能力”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四是“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通用集团的主营业务发展势头良好,重大技术装备和成套设备进出口项目陆续签约。目前正在实施的项目有燃气轮机电站、时速200公里动车组、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和内燃机车等重大招标采购和技术引进项目,正在执行的1亿美元以上的重大招标采购和技术引进项目27个,项目金额合计120亿美元;正在执行的重大出口项目12个,项目金额合计9亿美元。五是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六是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边整边改初见成效。通用集团和各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心系职工,春节前后,为员工办实事10余件。慰问特困职工和老干部328名,是近年来慰问人数最多的一年。集团公司拨出10万元专款,慰问内蒙古两个定点扶贫县的320户困难群众。据不完全统计,通用集团13个党支部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边学边改、边议边改和为基层员工办实事26件,将要做的12件,重点解决广大职工关心的问题。

  第三,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体会

  有七个方面的内容:坚持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始终;坚持把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贯彻始终;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贯彻始终;坚持把理论联系实际促发展贯彻始终;坚持把思想发动,开门搞教育,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和群众参与先进性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贯彻始终;坚持把加强宣传,典型引路,弘扬正气贯彻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统一部署,自觉接受上级领导和中央第58督导组的指导。第四,陈总在总结中还指出了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集团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最关心的是集团发展速度不快的问题,因此加快集团转型和发展的步伐,尽快把集团做强做大是大家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和目标。集团党组和领导班子经过反复研究,提出了整改方案。决定着力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主要工作。第一,按照建设“四好班子”的要求,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和领导企业发展的能力。第二、采取得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集团转型与发展,加快集团做强做大步伐。第三、加快推进集团内部机制转换,努力建设适应集团转型与发展需要的一流人才队伍。第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集团党建工作,为加快集团改革、转型和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第五、进一步做好关心群众的工作,切实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有关问题。

  会上,中央第58督导组组长杜诚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陈伟根的总结报告和通用技术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和作法,他认为陈总的讲话对通用技术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一分为二。既总结了成绩和经验,也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杜诚同志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的工作。就当前来讲,最主要的就是要抓紧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二是要做好探索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建立工作。三是要扎实做好压茬开展的二级单位的先进性教育的工作。杜诚同志希望集团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要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将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国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开创通用技术集团的新局面。

  大会隆重表彰了通用集团公司政治工作部、信息管理总部、法律事务总部等3个先进党支部及集团公司32名优秀共产党员,通用集团党组成员、董事、副总经理徐明阳同志宣读了通用集团直属党委《关于表彰集团公司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中央第58督导组和通用集团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通用集团各部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各公司、事业部党政一把手、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党员代表、职工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民主党派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