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人行上海分行出台信贷投向指引 房贷将有保有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4:11 文汇报

  记者 陈韶旭 报道

  本报讯 人行上海分行近日出台2005年信贷投向指引,结合上海市中长期发展规划和经济金融形势,就本市金融机构信贷投向提出指导意见。

  据悉,“指引”分支持、审慎、限制和禁止三大类。信贷支持类主要包括加快推进先
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积极支持现代服务业和循环经济的发展;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的发展;支持世博会建设和浦东开发开放,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进一步推进区县经济结构调整和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等。“指引”要求继续稳步发展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在适当控制个人住房贷款增速的同时,重点支持市民购买自住的中小套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和配套商品房,并在利率水平上体现区别对待原则。

  值得关注的是,“指引”将针对房地产业的贷款项目列入“审慎级”。“指引”要求金融机构务必合理控制房地产信贷总量和比例,着重调整和改善房地产信贷结构,适当增加对中小套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和配套商品房建设项目的信贷投放,并适当降低利率上浮幅度或实行利率下浮。适当控制对办公楼、商业用房等非住房和非普通商品住房建设项目的贷款投放,从严控制购买非自住和非普通商品住房的个人住房贷款,提高对第二套以上(含第二套)住房贷款和非普通商品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并实行利率上浮。

  与此同时,“指引”明确提出要加强房地产开发贷款管理,严禁对“四证”不全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发放任何形式的贷款,严禁违反房地产开发项目自有资金比例规定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贷款,严禁以房地产开发贷款之外的其他科目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贷款,严禁房地产开发贷款跨地区使用,严禁房地产开发企业将贷款用于缴交土地出让金,严禁违反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政策规定发放个人住房贷款。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