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四川经贸考察团赴湘 川湘两省企业对接洽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2:12 红网

  红网长沙6月14日讯 (记者 刘怡斌) 今天上午,四川投资与项目推介说明会暨川湘企业、园区洽谈对接会议在长沙华天大酒店隆重举行。此次会议是川、湘两省根据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筹委会的部署,为进一步促进两省经贸合作,加强两省优势产业项目对接而举行的。四川省经贸考察团、湖南省政府有关部门、重点特色工业园区、重点企业约150位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四川、湖南都地处内陆,经贸合作有着较长的历史和良好基础,作为泛珠区域经贸合作的重要成员,两省产业基础、产业结构相似,特别是在工业优势产业和园区经济发展期方面,两省进行产业协作、互补发展的领域非常广泛。近年来,随着国家振兴中部和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实施,川湘两省优势产业均取得了较好发展,两省之间的经济技术合作日益增强,在制造业领域,交通能源领域,产业、林木、主旅游资源领域,商贸流通领域,科技教育领域,人才交流领域,以及国企改革领域等方面已有较好合作并在诸多领域具有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前景。

  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加深两省经贸界的相互了解,广泛开拓合作领域,共同把握发展机遇,促进区域共同繁荣。

  会上,四川省经贸考察团团长、四川省经委副主任宋伍生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湖南省经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鲁平益对湖南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区域合作重点作了介绍。

  与会的两省各级经委、招商局、工业园区和企业界的代表就双方感兴趣的项目进行初步洽谈和项目对接。会后,四川省经贸考察团还将对湖南的重点、特色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进行为期一天的参观考察。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