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首次实行季节性电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9:23 每日经济新闻

  肖经栋

  昨日,上海宣布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迎战夏季用电高峰。与此同时,上海还首次实行季节性电价,拉大峰谷电价差价。

  从昨天上海市电力公司2005年迎峰度夏动员大会上传出消息,今年夏天如果出现持续
高温,上海全市实际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1900万千瓦,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10万千瓦,增长率超过12.4%。目前,上海本地发电机组最大发电能力为1140万千瓦,市外来电估计有485万千瓦。上海市电力公司负责人表示,上海电网高峰时段电力缺口主要通过企业错避峰用电平衡解决。

  据了解,今年1到5月份,上海全市用电量达到了3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在夏天,空调负荷约为800万千瓦,占到全市用电的40%以上。

  今年,上海将新增60万千瓦的发电能力。按照上海市政府的计划,上海全市工业企业从7月10日到8月26日,实行轮休让电,对部分高耗能、高污染、低附加值的企业规定高峰时段让电。

  上海市电力公司建议,要落实节能措施。如上海全市空调温度提高一度,总共可以减少30万千瓦的用电负荷。

  发改委:确保京沪等大城市供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13日指出,必须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电力工作首位,严防发生电网稳定破坏、电网瓦解和大面积停电事故。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表示,在反事故斗争中,重点确保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和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的安全可靠供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