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花旗联名卡“闯”入江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1:57 现代快报

  外资银行不能向中国市民直接发行银行卡,但花旗银行借道浦发银行,曲线借道“闯”入江苏。昨日,有花旗银行标志的信用卡开始在江苏南京、苏州等6个城市发行。

  浦发信用卡中心首席执行官曾宽扬在南京谨慎地说,这不是花旗卡,也不是浦发和花旗的联名卡,仅仅是银监会批准的浦发卡。未来将成立合资信用卡公司发行联名卡,不会单独发花旗卡。

  据透露,该卡与花旗银行的信用卡系统为同一套系统,但与国外发行的花旗银行卡有区别,信用卡透支利率和信用额度有额外限制。

  按照目前我国关于银行卡的管理规定,一般信用卡超过50天免息期后,透支利息折算成年利率高达18.25%。透支额度最高为5万元。而花旗银行在国外可以根据不同的客户,以及客户对银行不同的贡献能力,采用不同的利率和透支额度。目前浦发花旗的联名卡只能按国家的规定执行。

  去年12月,兴业银行与恒生银行在江苏已推出“恒生图形及文字标识”兴业信用卡。比较兴业银行卡与浦发信用卡后,发现这两张卡都在显要位置标注合作的外资银行的标识,并在享受资源上有异曲同工之处。浦发透露,此次发行的金卡,将与花旗在其他地区发行的金卡、白金卡客户有同等的商户待遇,而此前兴业也表示,该行的卡具有享受恒生银行特惠商户资源的功能。快报记者陈大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