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社区直销模式欲引领潮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7: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彭俊杰) 买了东西不仅送货上门还配有专业讲解,这种深入到消费者身边的销售模式———社区直销,正日益升温为食品行业的销售“新宠”。

  同时业内人士认为,传统的家庭配送再加上以专业讲解、深度推广与服务为特征的社区直销模式,因产品的特性不同,进行社区直销的具体操作方式也会有很大的差异,对此企业不可简单模仿。

  “作为快速消费品,要想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尽快提升销售业绩,除了加大宣传以外,进入社区也是非常重要和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这和我们平时所强调的终端销售其实是一个概念。”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杉野说。对消费者观念这项新的战略将主要包括扩大“益力多小姐”队伍,增加在各主要目标消费城市的益力多家庭配送中心。

  社区直销模式不可简单模仿

  据了解,目前在日本每天900万瓶的销量里,通过商店出售的销量是300万瓶,而通过上门直销方式售出的产品是店铺销量的两倍,即600万瓶。

  尽管这种日渐兴起的社区直销模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但也有业内人士对这种方式的可行性表示出了担心,主要的问题集中于成本控制以及人员素质方面。

  针对以上的情况,广东省社科院企业管理与决策研究所所长林平凡研究员表示,目前国内的家庭配送还处于一种未成熟的摸索阶段,家庭配送的产品也多种多样,如乳品、快餐、桶装水等等,每个产品都有各自的特点,因此配送模式也应据此有相应的不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直销模式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