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已与周边国家开通140多条客货运输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6: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林红梅)到2004年底,我国有60多个口岸开通了国际道路运输,与周边国家开通了140余条客货线路。

  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改革开放20多年来,我国国际道路运输取得了长足发展。我国与俄罗斯、蒙古国等国家签署了10个政府间双边汽车运输协定,与有关国家签署了3个政府间多边运输协定。

  此外,今年4月13日,交通部根据国务院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的有关规定,以2005年第3号部长令发布了《国际道路运输管理规定》,为促进国际道路运输的发展提供了法制保障。

  有关专家评价说,我国在参与和推动亚洲公路网政府间协定、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框架下的道路运输合作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政府间协定等方面都做出了非常积极的努力,我国道路运输业全面对外开放的格局正在形成。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