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前5月我国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增长26.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4: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张毅、雷敏)商务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五月我国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总额达1467.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长26.1%。

  据商务部科技司有关负责人介绍,1至5月我国高新技术产品累计进口705.9亿美元,增长19.4%;出口761.3亿美元,增长33.0%,占全国外贸出口总额比重达27.5%。前五月我国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呈现以下特点:

  进出口增幅高于全国外贸进出口增幅。前五月,高新技术产品累计进出口增幅均高于全国外贸增幅,并呈逐月扩大趋势。从今年1月份的高出2.2个百分点逐月扩大到目前的3.3个百分点。3月份以来,连续三个月高新技术产品单月进出口、进口和出口增幅均高于全国外贸相应增幅;5月份分别高出全国外贸相应增幅3.3个、4.6个和1.1个百分点,比3月、4月又略有提高。

  累计出口增幅逐月上升。从今年2月份以来,高新技术产品累计出口增幅呈现上升趋势,累计出口增幅从前两个月的29%逐月上升至目前的33%,与全国外贸出口增幅的差距也从前两个月的7.2个百分点逐月缩小到目前的0.2个百分点,已经基本持平。

  连续第八个月实现月度贸易顺差。从2004年10月至今,高新技术产品对外贸易已连续八个月实现月度贸易顺差,今年1至5月月度顺差分别为4.3亿美元、11.6亿美元、18.1亿美元、5.5亿美元和16.5亿美元,累计顺差65亿美元。

  前五月重要产品出口继续量增价涨。集成电路、彩电、手机及其零件、计算机及其部件等四类高新技术产品累计出口442.6亿美元,占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总额的58.1%,增长34.0%,超过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整体增幅1个百分点;其中计算机及其部件累计出口275.1亿美元,增长31.7%,计算机及其部件出口平均单价增长17.9%;手机及其零件累计出口97.9亿美元,增长39.1%;集成电路出口51.3亿美元,增长33.1%,出口平均单价增长5.9%。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