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菲律宾媒体发表社论高度评价中菲间30年友好关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2:51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综合消息 6月9日是菲律宾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30周年纪念日。菲律宾世界日报发表社论,高度评价中菲关系。

  文章指出,中菲30年来和平友好,两国的关系可以成为发展中国家的模范,也是大国和小国和平相处的典范。

  文章说,在东南亚国家中,菲律宾虽然不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但是建交30年来,中菲两国和平相处,友好往来,关系与日俱增,成为亚洲国家间关系良好的两个国家。其间,虽然也发生过纠纷,但是总能本着求同存异,互谅互让,妥善地加以解决。

  今年4月底,胡锦涛主席来菲回访,与阿罗约总统进行亲切交谈,两国签署联合公报,决定建立建设性战略伙伴关系,把中菲关系推到一个新的高峰。

  文章分析说,随着国力的发展,中国积极参与国际事务,中国商人加紧出国投资,为世界各国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根据菲中两国签署的协议,中国将帮助菲律宾修建北南铁路,并对一些矿产企业进行投资,帮助菲律宾发展经济。可以预期,随着经贸关系的发展,中菲双边关系将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文章最后指出,在庆祝中菲建交30周年的时候,应该以此为契机,调动双方积极的因素,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往来,使两国经贸合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并把菲中两国的关系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推向更高的水平,成为发展中国家关系的楷模。

  (忠新)

  作者:忠新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